倾时

早安.

以沫真好听,编曲和词作是神仙,能感受到为默读量身打造的用心。天老师念的真好,他真的非常努力用心,在用全部的真心和爱意去对待配音。表白全员,疯狂循环安利。
到最后的“孤舟随烟波,渡我。”整首歌的境界涌上来,一下子把我打醒,从梦里拖回现实,像皮皮的文字一样摆在人眼前,是一面打满了光照亮人间的镜子。
我看皮皮的文,每篇看完都觉得无比惊艳,无一处不好,无一处不喜欢,满脑子都是我要给全世界安利,然后一到人前语言就变得茫然无措十分贫瘠,什么也描述不出,只能苍白的夸奖人物塑造的如何如何好。现在发现,皮皮的文带给我的,是无论何时都惊心动魄的反思,我总能在文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,然后从现实里解剖改正,越来越看清自己的不堪,越来越明白如何往前走,对生活充满希望,但不盲目自我。我好像开始从一个少年慢慢变大,身边有风,头顶是充满希望的光,虽然依旧是少年,但依稀能摸索到前方的路。
以沫这首歌带给我同样的感觉,他在努力的诠释默读,以至于我从里面看到了皮皮的影子,非常温柔。
下一次循环他的时候,应该会用一张干净的纸,把歌词抄完。而不是边听边写,还有感而发。
虽然我正经写东西永远没有随笔好看。

评论

热度(6)

©倾时 | Powered by LOFTER